201812200952

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敗,兼任黨主席的蔡總統當晚就宣布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蔡總統今天表示,辭黨主席是檢討的起點,她認為改革的方向沒有錯,但是卻累積了民眾的不滿,加上她對具衝突性的議題保持沉默和模糊,這樣的作法不但沒有停止爭議,反而讓社會更加對立(繆宇綸報導) 總統表示,民進黨在這次選舉繳出令人失望的成績單,她要負起全責。蔡總統也恭喜國民黨,民進黨贏了是民主,國民黨贏了也是民主,總統說,敗選辭黨主席是民進黨的傳統,也是檢討的起點,整個執政團隊,包括總統府、行政院、黨部,都必須虛心接受人民的鞭策,並且勇於改變『改革的方向沒有錯,但是在這個過程中,卻累積了人民對執政者的不滿,這些不滿確實影響了選舉的表現,這一點我們必須要深刻地反省。第二,在決策上,為了要降低社會的衝突,在很多衝突性的議題上,我選擇了沉默或者是模糊,而沒有站在第一線上,來引導這個社會共同面對問題。我的作法不但沒有停止爭議,反而讓這個社會在這些議題上更加對立......』 總統說,她已卸下黨主席,民進黨的新主席將由選舉產生,不是高層指定,期待民進黨能有更獨立的意志,能更貼近人民的思維與感受,不受限於執政思維,更能做行政團隊的諍友。此時民進黨人可以大鳴大放,但不要相互指責,所有責任由她一肩扛起,同志間不必相互為難,她會做一個很不一樣的總統,她期許所有執政團隊,虛心檢討,勇於改變,台灣人民會疼惜民進黨,會再給民進黨機會。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150122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表示,兩岸交流不能在大陸面前公開講「一中各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30號)表示,兩岸當年能順利溝通,就是因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馬英九也證實,也是因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交往才會非常順暢(繆宇綸報導)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中大勝,包括韓國瑜等幾位新科縣市長,剛當選便明白表示將依照「九二共識」推動城市交流,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日前在一場公開活動對媒體表示,所謂「各表」就是「你表你的,我表我的」,你不能在陸方前面公開講出「一中各表」,1992年兩岸兩會已經清楚建立這樣的共識,「當然是『一中各表』,當然不是『各表一中』」。郝龍斌表示,當時兩岸能夠順利溝通,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國民黨到目前還是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在馬英九執政期間,我們運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和大陸的交往非常順暢『我最近蠻牛吃得很多,所以基本上我口誤的機會不大......』 這是否表示郝龍斌認為吳敦義的說法是在扯國民黨後腿,郝龍斌強調,不要把他的話過度延伸。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132113

苗栗一名男子和朋友喝完酒又續攤,朋友開車送到住家路口後離去,但這名黃姓男子卻因酒醉不勝酒力,又醉倒在快車道上。一輛休旅車駕駛要到公司上班,怎麼樣也沒想到有人睡在快車道上,由於視線不明,要閃避也來不及,失控輾過黃姓男子頭部當場死亡。警方到場後確認肇事休旅車駕駛沒有喝酒,至於確實的刑責歸屬,正由檢警釐清調查當中。(彭清仁報導) 苗栗縣通霄鎮台一線慈雲寺旁路口,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住附近的四十一歲黃姓男子,和朋友喝完酒又續攤,清晨四點卅分左右才由朋友開車載回路口。不料黃姓男子下車後,並沒有往住家巷內走,可能酒醉意識模糊,居然走到快車道上就睡在路上。 廿九歲的陳姓男子,開車準備到公司上班,途經慈雲寺路口,因清晨視線昏暗,而且根本沒想到快車道上有人躺在路面,等看到路上有人,本能往左邊閃避,驚覺似乎有壓到人,將車停在路邊並報警。警方趕抵現場,發現黃姓男子已爆頭當場死亡。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發現黃姓男子是在事故發生前三分鐘,有自小客車載死者在路口下車,但死者並未走進巷子,回到距離約兩百公尺的住家,可能酒醉無法判斷方向,才倒臥車道上。而肇事的陳姓男子酒測值是零,對於發生肇事意外,陳姓男子也直呼倒楣。至於確實肇事的刑責歸屬,則由檢警進一步的釐清當中。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81439

普悠瑪號昨天在冬山=蘇新間東正線翻覆出軌,造成18人死亡、175人受傷,經徹夜搶修,台鐵宣佈,今天清晨5點54分搶通西線恢復單線雙向行車,列車將全面降速行駛。 台鐵表示,4102次區間車今第一班列車,上午5時54分順利通行,約延誤2到3分鐘。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22214

2019東亞青運能否重回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天(29號)請益前市長胡志強時,表示絕不放棄,拜託他一起努力,爭取回來。胡志強則說,全力支持,但難度很高。(寇世菁報導) 盧秀燕拜訪前台中市長胡志強,感謝選舉時力挺,也請益市政,胡志強表示,尊重支持盧市長,祝福台中大發展,並透露,近來市府同仁接連寫信,希望盧市長一起開會,關心市政建設,他認為未就任不妥適,但望治心切,可見一斑。針對2019東亞青運,盧秀燕拜託他一起努力,爭取重回台中主辦。胡志強表示,盧秀燕充滿雄心,他全力支持,但是東亞青運回台中,時間緊迫,難度很高。建議先找中華奧會溝通取得共識。 盧秀燕坦承,東亞青運台中主辦權被取消後,場館興建也耽擱了,上任後會針對軟硬體進行盤點,絕不放棄爭取東亞青運再回來。她指出,民進黨中央執政當局有些意識型態,可能要和對岸坦誠溝通,兩岸更和諧一些,爭取舉辦國際活動,才能讓台灣能見度更好。 除了東亞青運,花博已經開幕,盧秀燕說,胡市長爭取,林市長興建,她任內會好好行銷,不辜負兩位市長心血。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2020224

高齡95歲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在家裡跌倒碰撞到頭部,有流血狀況,隨後送到榮總就醫,醫院已幫李登輝完成簡易包紮,並進一步檢查身體狀況。 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表示,李前總統在看完電視站起來時跌倒,正面撞擊,鼻腔流血,意識清醒沒有骨折,醫院方面先調整藥物。 王燕軍受訪表示,李登輝上午11點31分在家裡跌倒碰撞到額頭,有出血情況,家中護理人員做了必要處理,11點32分通知救護車,救護車在11點55分將李登輝送往台北榮民總醫院,12點01分到院。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80237

國道二號機場支線西向四點六公里,位在蘆竹路段,今天凌晨四點四十二分左右,發生四車追撞事故,有八人受傷。桃園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竹分隊出動三十名人力,出動救援,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 桃園市消防局指出,他們獲報之後,趕往現場,發現有八人受傷,立即將他們分別送往敏盛醫院、長庚醫院與署立桃園醫院。 八名傷者中,三十四歲的丁姓男性,下巴撕裂傷;二十七歲的陳姓女性,意識清楚,都送往長庚醫院。另外一名姓氏不詳,約七十歲的男性,頭部撕裂傷、左腳骨折,意識不清;還有一名三十九歲的黎姓女性,肢體多處擦傷挫傷,兩人送往敏盛醫院。此外,一名三十八歲的管姓男性、三十八歲的陳姓女性,一名三十六歲的葉姓男性,與一名一歲男童,則送往署立桃園醫院。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70449

蔡總統日前在宜蘭為黨籍縣長候選人陳歐珀站台輔選,痛斥國民黨「憑什麼」教訓民進黨,前總統陳水扁今天(11號)在「新勇哥物語」裡表示,「人民最大」,人民是總統的頭家,政黨也是人民團體,「人民有權透過選票教訓民進黨」。 陳水扁表示,蔡總統說因為她的改革得罪了一些人,今年選舉的大環境,真的比較困難。但得罪的反改革者畢竟是少數,多數支持改革,大選應該比較好選才對。選舉大環境如果有困難,「應該另有原因」。不同的時空背景,會有不同的改革建設,歷任總統當然也都會有。蔡總統指的「改革」,應該是年金改革或討黨產,國民黨籍的李登輝與馬英九都是利益共同體,不可能做;他因為是少數執政,所以不能作。 但陳水扁也表示,就像2014和2016兩次大選,人民用民主選票教訓了國民黨,人民最大,人民是總統的頭家,政黨也是人民團體。人民有權透過選票教訓民進黨。(資料照片)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21410

衛生福利部臺北醫院內附設的護理之家,今年八月發生大火,造成十四人死亡。新北地檢署昨天傳喚原本被列為證人的兩位護理師和三位照顧服務員,偵訊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轉列為被告。這項消息讓護理工會團體相當激憤,認為是制度的問題和人力不足,不該讓基層員工背黑鍋。(戎華儀報導) 臺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的火災,護理師和照服員共5人轉列被告,檢方要查明醫院平時是否有落實公告或宣導住民和家屬不得則私自攜帶電器用品、安全檢查有無落實。 臺灣護理產業工會常務理事盧孳艷嚴詞抨擊,醫院一直強調有通過消防評鑑、平常也有演習,該做的都做了卻還是發生火災,難道是醫院逼護理人員造假,真正的原因是護病比規定出問題導致人力不足。 盧孳艷:『絕對是因為人力不足他們才沒有辦法做到這些事情,而絕對不是因為他們有夠的人力還不去做這件事,表示這個評鑑標準是有問題要重新檢討嘛』 盧孳艷指控,醫院主管才是事件的真兇,相關評鑑的標準都是醫院和有關單位定的,沒有考量第一線人員的負荷能力,檢察官將護理師和照服員轉列被告完全不公平,更會引發基層護理人員的氣憤和工作情緒低落,恐怕會引發護理界的離職潮。 (圖:截自google map街景地圖)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220149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亞太經合會中演講表示,共建「一帶一路」進入深入發展新階段,將為亞太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更大發展機遇。他並呼籲讓亞太地區人民搭上數位經濟發展快車。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26次非正式領袖會議 18日在巴布亞紐幾內亞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舉行。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議中發表「把握時代機遇共謀亞太繁榮」演講,提出4個堅持:堅持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構建開放型亞太經濟;堅持創新驅動,培育增長新動能;堅持完善互聯互通網絡,促進包容聯動發展;堅持深化夥伴關係,攜手應對共同挑戰。 習近平表示,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週年。中國將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他以剛結束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為例指出,中國支持自由開放貿易、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決心不會有任何動搖。 習近平說,數字(數位)經濟是亞太乃至全球未來的發展方向。應把握創新發展時代潮流,全面平衡落實「互聯網和數字經濟路線圖」,釋放數位經濟增長潛能。同時,應加強數位基礎設施和能力建設,增強數位經濟可及性,消弭數位鴻溝,讓處於不同發展階段的成員共享數位經濟發展成果,讓亞太地區人民搭上數位經濟發展快車。 習近平表示,中國正在大力建設「數位中國」,在「互聯網+」、人工智慧等領域收穫一批創新成果。分享經濟、網路零售、行動支付等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改變了中國老百姓生活。中國願與亞太各方深化數位經濟合作,培育更多利益契合點和經濟增長點,為亞太經濟注入強大新動能。 習近平說,中國高度重視互聯互通建設。經過5年努力,共建「一帶一路」正進入深入發展新階段。明年 4月將辦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國將與各國共商共建共享,高品質、高標準、高水準建設「一帶一路」,為亞太和世界各國人民創造更大發展機遇。 習近平指出,亞太各國國情千差萬別,有分歧並不奇怪。他呼籲尊重彼此選擇的發展道路,在開放包容的基礎上交融互鑒,在良性競爭的同時互利合作,共同構建亞太命運共同體。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