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0654
南市學甲國小校本課程社區繪本創作營隊廿餘人昨(三)日由教務主任方啟丞及台南藝術大學研究生帶領踏查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在南市生態保育學會理事長邱仁武、副總幹事黃永豐等幹部導覽下瞭解濕地生態。 學甲國小申請市府文化局新故鄉社區營造點計畫,計畫出版學甲區社區繪本。為讓師生、家長能更深入瞭解社區特色,暑假期間辦理「社區繪本親子創作營」,藉由社區踏查讓學員體驗在地文化與相關資源,轉化成社區繪本創作素材與想法。營隊學童及家長中有多人首次造訪學甲濕地生態園區,因適逢潮汐漲潮,改瞭解生態園區演變及觀察濱海植物生長情形,學童對各項濕地生態嘖嘖稱奇。 學甲國小校長蔡玉葉表示,學甲國小已規劃完成校本課程教材,未來結合文化局社區營造點計畫推展實施,讓師生、親子共同創作完成繪本課程,容入學甲濕地及社區在地元素,凝聚社區共識,也讓學校校本課程更具在地化與獨特性。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11403
基警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前天執行拘提查獲一把改造手槍及海洛因、安非他命毒品,逮捕三嫌;無獨有偶,安瀾橋派出所於前晚執行取締酒駕勤務,也查獲一名毒品人口持有一把改造手槍及子彈四發,基警二分局一天就抓到兩把槍,績效讚。 基警二分局信六路派出所巡佐李守仁、警員林奕杰、黃楚堯,前天前往暖暖區一處民宅執行拘提,見到李姓拘提對象開門,便出示拘票,警方進屋後除見到李及其二名朋友,現場除查獲海洛因、安非他命等毒品外,另在李的房間床頭櫃發現一把改造手槍,便一併帶回處理。其中,槍枝送往鑑識科鑑定,初步認定結構完整、功能正常,可能為管制槍枝。 李姓男子供稱,扣案槍枝是朋友寄放,並非他所有。全案偵訊後,警方除採集李等三人尿液檢驗外,另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將李姓男子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另外,基警二分局安瀾橋派出所所長胡藤耀及警員林榮華、劉泰成,前晚十時在調和街執行取締酒駕勤務時,發現一名吳姓男子行經路檢點刻意閃躲,警方感覺有異,便攔下盤查。 警方查出吳姓男子有毒品及槍砲前科,所長胡藤耀眼尖看到吳的手提包內露出一段針頭,研判吳應有施用毒品,便喝令吳交出違禁物品,吳誤以為事跡敗露,便坦承手提包內有一把改造手槍及子彈四發,警方立即扣槍逮人,將吳帶回派出所漏夜偵訊後,昨日一早依法移送偵辦。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10331
4日中午林口一名婦人騎經到十字路口時,直接左轉撞上一輛黑色轎車,沒想到警方到場之後,婦人還說是黑色轎車撞她。 路口紅燈變綠燈,黑色轎車直行,但右側一名女騎士突然往左直衝,完全沒有看其他車輛,接著直接撞上黑色轎車右前車門,女騎士和車子直接倒地。事情發生在4日中午林口一處十字路口,根據了解,這名騎機車的婦人可能是想要左轉,沒想到她並沒有待轉,也沒有注意到一旁的黑色轎車就直接撞上。 而黑色轎車車主說,員警到場處理後,婦人還說都是轎車開車撞到她,讓車主非常懊惱,幸好這些畫面全都被後方駕駛的行車紀錄器給拍了下來,還給轎車車主一個清白。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01357
7日下午,2名靜宜大學交換學生相約到台中高美溼地遊玩,2人不斷往海邊方向移動、又遇上漲潮海水淹過膝蓋高,受困在離岸邊400公尺遠地區,幸好附近遊客通報、消防隊員及時出動,把已經距離岸邊約400公尺的2名交換學生,以步行的方式接駁救回來。 穿著救生衣,在海巡和消防的搭救下,步行走回高美濕地木棧道。他們是來自西班牙和大陸的靜宜大學交換學生,7號下午、趁著要離台前,相約到濕地遊玩,沒想到下水後、越走越遠,受困了。 清水消防分隊隊長柯俊男:「著全套的水域裝備,那以步行的方式接近受困的民眾。」 往海的方向走,距離岸邊約400公尺時,碰上漲潮受困,幸好附近遊客通報,救援出動。雖然高美濕地水深大約在小腿高度,但就怕危險,著裝接駁2名交換學生。 清水消防分隊隊長柯俊男:「遠方大概400公尺的地方,水深大概及膝,2名民眾站在那往回走。」 高美濕地美景,每到假日吸引不少遊客前往,但根據公告管制,為了防止保育的雲林莞草遭破壞,從海堤向外400公尺為核心區,核心區向外100公尺為緩衝區禁止民眾進入,否則可處5到25萬元不等罰鍰,只有在木棧道盡頭的永續利用區才能進入遊玩。而依照退漲潮的時間不同,現場都會有當天開放時間公告,就怕有人像這2名交換學生一樣,看見美景、夕陽,忍不住下水越走越遠,結果得出動這種方式,狼狽上岸。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300903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60808 17:38:54)105年指考今天放榜了! 交大電機甲組排名二類第四,僅次於台大電機、台大資工及台大材料。交大電機甲組的分數與台大的前三個科系的分數差距縮小,相較於台大電機而言,從104學年指考分數差距14分,縮小到今年的7分,說明莘莘學子對於台大情結的降低,更著眼於未來學術及就業的實際面。 系主任陳科宏表示交大電機一向秉持著誠懇、務實的態度與理念來培育下一代優秀人才,系上的課程設計參照國外一流理工大學,規劃電機十大領域,每個領域都有專屬實驗課程,以「做中學」的理念,培養學生實作及解決問題的能力,期許學生畢業後能夠與產業界無縫接軌。 今年指考放榜的結果顯示了學生選系開始以未來就業實用性為重要考量,這無非為交大電機目前不斷努力的方向打了一劑強心針。另外,智易科技李鴻裕、群聯電子潘健成、聯傑國際郝挺等系友們多年來積極栽培青年學子,讓學生們對未來的人生夢想得以逐步實現,著實功不可沒。 訊息來源:國立交通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92136
記者李文生/台南報導 為確保早餐業者符合食品良好衛生規範,台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餐車業者進行衛生稽查,計抽查89攤,輔導改善餐車從業人員及作業環境,87攤經現場輔導已立即改善,餘2攤初查不合格業者,規定限期改正後已複查合格。 衛生局表示,隨著外食人口增加,餐車餐點成為許多家庭購買早餐的便利選擇。根據稽查結果,早餐車業者缺失事項,以從業人員個人衛生居多佔36.6%,食品貯存衛生佔25.7%次之,環境衛生佔22.8%,製備食材衛生佔14.9%。 衛生局指出,其中,從業人員個人衛生缺失,主要為未穿戴整潔工作衣帽、收銀後手部未徹底洗淨消毒直接處理食品。食品貯存衛生缺失則為冷藏食品品溫未保持在7℃以下、食品未有離地貯放措施等,多數缺失事項已現場立即改善。 衛生局指出,部份餐車地點交通流量大,食材易受車輛廢氣汙染。且早餐車的流動性大,業者資訊不易掌握,所以食安風險往往較一般店面高。為保障消費者權益,除了加強早餐車食品衛生安全稽查外,也將陸續建立早餐車業者資訊,逐步納入輔導管理。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91431
【勁報記者羅蔚舟/桃園報導】 「全園來喫桃」第二季開播訂於8/19開播,節目以13個主題,要讓大家看到桃園特殊的魅力。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表示,「全園來喫桃」第二季節目中,有鄭文燦市長推薦的私房景點,歡迎大家跟著節目主持人Lamigirls的腳步,從8月19日開始,每個星期五晚上6點30分,鎖定北健有線電視CH4、北桃園有線電視CH4、南桃園有線電視CH7首播,每周六日一晚間6時30分在公用頻道CH3重播,也可瀏覽「桃園事」Youtube頻道,一起看見桃園獨一無二的閃爍。 張惇涵處長指出,「全園來喫桃」第二季節目,有10大旅遊達人推薦的主題,包括:文青復古路線、都會時尚路線、輕便漫遊路線、濱海鐵馬路線、原味秘境路線、滇緬異域路線、清涼消暑路線、客家美食路線、浪漫戲劇路線、沉靜心靈路線等。還加碼夜間旅遊路線、觀光工廠路線以及鄭市長的「私房嚴選路線」3個隱藏版主題。市長嚴選路線包括善園客家小館、金河冬粉丸以及閩南特色的小吃等,請大家持續鎖定節目,跟著Lamigirls的腳步,透過13大主題遊遍桃園。 張惇涵處長表示,市府製播「全園來喫桃」節目有三大意義。首先,節目由Lamigirls連續兩季擔綱主持人,這是地方政府與在地職棒球團的合作,藉由與在地球團Lamigo桃猿隊的合作行銷桃園,目前也是台灣城市行銷的成功新模式。 「全園來喫桃」第一季從去年9月4日開播,製播13集分別介紹了13區的特色。根據「104年桃園市有線電視業者服務品質暨觀眾滿意度調查報告」顯示,在公用頻道中看過「全園來喫桃」節目的觀眾,有高達91.6%的滿意度;而在「桃園事」Youtube頻道上,13集累積超過10萬人次的點閱;「桃園事」臉書粉絲專頁專文的總觸及人數也超過908萬人次,獲得相當好評。市府希望透過與有線電視業者的合作,充實數位化的節目內容,並推廣公用頻道,讓媒體真正貼近這塊土地及文化。 張惇涵處長強調,「所有的故事都是在地的故事」,桃園升格後,市府透過各式各樣的活動,來行銷桃園的美好,例如:今年「2016台灣燈會」充分展現了桃園的多元文化以及科技夢想;「大溪文藝季」展現了大溪百年遶境的社頭文化等。「505濱海觀光公車」的新路線,也即將在本周六上路,希望在夏季的山線「北橫旅遊節」之外,打造桃園的濱海之旅新品牌。 張處長表示,市府透過多元的活動行銷桃園,但桃園的美好不只在於假日的活動,製播新一季「全園來喫桃」節目,就是要讓市民朋友、全台灣,甚至全世界的遊客,感受桃園專屬的魅力,張處長引用Lamigirls最新單曲的歌詞,希望透過「全園來喫桃」,看見桃園獨一無二的閃爍。 (圖由桃園市府提供/「全園來喫桃」第二季8月19日開播,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處長:看見桃園獨一無二的閃爍。)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90435
【勁報記者何秀菁/南投報導】南投高中巫春貴校長一上任即展現積極企圖心,擘劃南投高中未來願景。希望凝聚全校師生及校內家長會、校友會、教育基金會、投萱愛心聯誼會的心力並結合縣內資源。群策群力規劃榮耀投高「金三角計畫」,打造南投高中為縣內「建國中學」。今天巫校長即起即行,特地帶領家長會長、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到南投縣府及南投市公所拜訪,希望尋求地方資源合作,打造亮點,共同合作培育南投人才。 南投高中校長巫春貴一行4人11日至南投縣府拜會縣長林明溱及副縣長陳正昇,巫校長表示將研提相關獎勵策略,盼將該校打造成南投的建國中學,林縣長及陳副縣長表示支持與肯定,未來也將協助縣內各高中職留住及培養在地優秀學生。 林縣長表示,許多學生選擇到鄰近縣市的明星高中就讀,但面臨升大學時,未必能錄取理想學校,而留在縣內高中就讀的學生,只要肯努力,還是能考取好的大學及科系,縣府也將針對學校提出的策略,提供相關協助,留住更多優秀學生,進而提升學生整體素質。 巫校長表示,成績優異學生逐漸流失,為讓優秀學生選擇留鄉就讀,擬提出行政上獎勵方法,如提出各種對國中獎勵措施,由縣府從旁協助,讓各校鼓勵學生留在南投就讀,使學生願意留鄉讀書,並形成風氣,各校也會努力辦學,吸引鄰近縣市學生來就讀,進而形塑南投縣具優良學習環境,同時也盼將南投高中打造成南投的建中。 巫校長指出,南投高中位在建國路上,70年來培育了許多的建國人才。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好學校,應該將之發揚光大。將來透過「金三角計畫」,全力推動。一定可以變成南投縣的「建國中學」。希望全校一起努力,加上縣長的支持,將學校推向顛峰。讓人人提到南投高中,都舉手稱讚。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82129
受害車主在東區開設扭蛋店,看準鋼彈在台灣粉絲多,所以把車停在門口招攬動漫迷,事實上鋼彈已經有37年歷史,光在日本一年就能創造1000億日幣商機,在台灣也廣受歡迎,粉絲年齡層相當廣。 路人都行注目禮,鋼彈車成了台北東區街頭最搶眼風景。 外國遊客:「非常酷,我很久以前是鋼彈迷。」 外國遊客拍不停,因爲車頂上這顆鋼彈頭是大老遠從日本空運來台。 車主陳先生:「直接跟日本百貨公司買,買回來之後重新烤漆整理,總共花了10萬塊台幣。」 花了將近2百萬在車架上裝上鋼彈機器人頭,當做活動招牌宣傳自家的扭蛋店,看準鋼彈在台灣知名度高粉絲又死忠,根據代理商統計,鋼彈創造經濟規模,光在日本1年高達1000億日幣以上,在東京台場豎立著18公尺高實體大鋼彈模型。 平日下午依舊看得到民眾來扭蛋,店舖裡有當紅的精靈寶可夢,日本各地名產扭蛋藏身在東區商辦2樓的小店舖,靠著鋼彈車四處趴趴走,當作行動廣告招攬客人。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81427
【記者孫慶璋/嘉義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13日在嘉義港坪運動公園,舉辦「2016雲嘉南區就業博覽會」,84家廠商開出4000職缺,有「台灣蜘蛛人」稱號的高空外牆維護團隊找來3大金釵現場示範從6樓高空垂降,還開出日薪3千,尋找膽大心細、不怕日曬的高空繩索工程師,適逢假日現場人潮擠爆,共吸引了4862位民眾到場, 找工作找人才多元體驗,氣氛熱烈!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副署長施貞仰、就業服務祖長龔桂蘭、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行政院雲嘉南區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徐文志及嘉義市長涂醒哲,都到場為求職民眾加 油打氣,場面熱絡。 就博會現場吸睛度最高的就是高空外牆修護廠商,除了有3位女性蜘蛛人高空垂降之外,也開放現場體驗,82年次的嘉義民眾章辛民立即報名,他從高職畢業後陸續從事廣告設計、餐飲及筋鋼架等相關工作,有高空作業經驗,此次看到高空蜘蛛人的職缺很有興趣,實際嘗試後覺得「沒有想像中簡單,除了平衡感,體力也要很好,精神必須要專注!」當下就遞出履歷,希望趁年輕多磨練學習新技能,充實自己拓展未來的求職路。 副署長施貞仰表示,幫民眾求職是勞動部責無旁貸的事,嘉義市為全國22縣市失業率最低的城市,希望可借鏡市府的經驗,幫助雲嘉南地區的民眾媒合到理想的工作。此次有84家廠商開出近4000個職缺,綠能科技、觀光餐飲、創新研發產業都有,民眾可以多利用職涯探索等管道,了解興趣所在,更能精準鎖定找工作的方向。 雲嘉南分署長柯呈枋也表示,「女性也能從事高空垂降、攀爬外牆修補等工作,實在不簡單!」他也以此為例鼓勵求職民眾多方嘗試,不要自我設限。現場除了徵才,分署的訓練課程也推出成品展示,有餐具廚櫃、客廳燈具、漆作泥作藝術品等,都是學員半年受訓的成果,現場詢問度高,也讓民眾知道除了求職,也可以先透過職訓習得專長,更能拓展求職道路。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