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61713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臺南、仙台締結友誼市10週年,市府特別舉辦「緣定七夕~臺南.仙台締結友誼市10週年紀念展」,日本仙台市長奧山惠美子也特地率團來訪,除了從仙台空運七夕流蘇裝飾,增添展覽光彩,還安排兩位手作職人至臺南教導市民,製作仙台七夕祈福飾品,並提供所有的手作材料,讓市民在臺南也能體驗獨特的仙台七夕。 2011年3月11日日本東北發生芮氏9.0大地震,仙台市受到嚴重災害,傷亡慘重。同年4月22日賴清德市長帶著賑災善款到仙台,轉交給奧山市長,以親身行動來支持仙台市。2016年2月6日高雄美濃發生芮氏6.6級地震,臺南市永康區維冠大樓倒塌,死傷嚴重,奧山市長於第一時間慰問,民間及官方也發起募捐活動,感謝311大地震時臺南對仙台的幫助,展現兩個城市間的深厚情誼。 賴市長說,臺南市與仙台市因擁有同名為「七夕」的習俗而結緣,展開交流活動,近10年來,在教育、文化、議會及政府間的交流皆非常密切,尤其在是日本311地震時及臺南市今年的0206地震時相互關心,可說是患難見真情。 奧山市長感謝臺南,在5年前東日本大震災的時候帶來許多的援助。奧山市長表示,當時有很多的小朋友失去了家人,失去了自己的家,但是他們受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援助,還有臺南的幫忙,現在都很順利地繼續求學,非常感謝大家的幫助。 奧山市長進一步表示,在來到臺南之前,很擔心0206地震是否對臺南市造成很大的災害,但看到臺南市的市民都很有朝氣的在生活著,就安心了,也衷心的期望,仙台與臺南因七夕而結緣的緣份,能夠持續在七夕的時節進行交流。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1427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22日電)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圓夢傳愛關懷協會(580協會)不滿一名網友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上指未捐出募款所得,協會理事長胡定一今天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控告這名網友妨害名譽。 律師林妍君說,一名網友在臉書以情緒性、謾罵字眼攻擊580協會沒捐出募款所得,但協會一直以來都有物資發放、食物銀行等不同種類公益活動,希望外界不要誤解。 580協會號召多名街友齊聚台灣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前舉牌抗議,胡定一也在律師陪同下,控告這名網友妨害名譽。1050822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1146
(中央社記者周霈翎、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新北市樂心關懷協會,今天捐贈300多雙鞋子,給新北市實物銀行,幫助即將開學卻無力購買新鞋的孩子,讓他們能在新學期有新的開始。 開學將至,許多弱勢家庭無法為孩子在新學期添購新鞋,樂心關懷協會和賣鞋業者合作,捐300雙新鞋給實物銀行。 樂心關懷協會理事長林陽晉今天下午在捐贈儀式說,初期的構想是為孩子採購新鞋,後來覺得還是讓孩子決定自己的新鞋樣式,於是和賣鞋業者合作,以兌換券的方式,換購新鞋及周邊商品。 即將升上國小五年級的李同學表示,拿到兌換卷後,想要換購球鞋,希望可以在打籃球時更舒適。 受贈的小真和小閎姊弟表示,非常謝外界協助。小真說,她僅有一雙球鞋和一雙皮鞋,平時都是穿到破洞才敢向父母說,因為爸爸在擺滷味攤,媽媽幫人送貨,要養她們姊弟3人很辛苦,她會好好珍惜新鞋子。 新北市府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弱勢家庭開學後,將面臨添購新課本、制服、鞋子,會是沉重的壓力,感謝民眾集資響應,幫助弱勢兒少有新鞋可穿。另外,社會局也將持續和里長合作,強化弱勢家庭的社區支持系統。 捐贈儀式今天下午在社會局舉行,張錦麗致贈感謝狀給媒合的新北市議員李婉鈺,和協會理事長林陽晉。新北市實物銀行開辦至今,已結合社會各界善心資源,期待透過這次捐贈300雙鞋子,拋磚引玉,募到更多樣且貼近民眾需求的資源。1050822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0904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3日電)勞動部表示,根據台灣就業通的資料,住宿及餐飲業7月份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達1萬4587人,其中餐飲業比重高達78.92%,職缺數更比去年同月大幅成長28.47%。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國內105年7月失業率為4.02%,較6月3.92%上升0.1個百分點,讓需要求職的民眾雪上加霜,但其實如果民眾對餐飲服務業有興趣,機會可以增加許多。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台灣就業通統計,105年7月份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才人數為11萬278人,較上月增加1.84%,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萬2230人,較上月減少1.76 %,平均每位求職者有1.77個工作機會。 從行業別來看,住宿及餐飲業的表現最為亮眼,7月份的新登記求才人數達1萬4587人,較上月成長4.9%,也較去年同月上升21.45%,其中餐飲業比重高達78.92%,職缺數更較去年同月大幅成長28.47%。 餐飲業中又以餐飲服務及接待員最需要人才加入,占相關職缺一半以上。台灣就業通表示,目前有不少連鎖餐飲業正在積極徵才,像是米塔食品所招募的西點麵包烘焙人員薪資達39K,台灣麥當勞招募的餐廳襄理薪資更上看41K。1050823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0628
台北地檢署偵辦兆豐銀行涉洗錢案,上午分頭前往財政部、金管會及兆豐銀總行調閱資料,中午傳喚兆豐銀前董座蔡友才到案,台北地檢署稍後18點40分將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60347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香火鼎盛的彰化鹿港縣定古蹟鳳山寺,今天(24日)清晨5點半左右驚傳火警,由於寺廟內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整間宮廟迅速陷入火海。警消獲報後立刻出動搶救,並在20分鐘內將火勢控制,然而包括主祀的廣澤尊王、清朝年間的匾額等珍貴古蹟,幾乎全數付之一炬,幸好現場無人員傷亡。至於起火原因目前仍在調查中。 今天清晨5點半左右,彰化縣消防局接獲民眾報案指出,鹿港鎮德興街縣定古蹟鳳山寺突然冒出火光,消防單位立即派遣9輛消防車及23名消防員、義消趕往現場灌救。消防員趕抵現場後發現,由於寺廟內都是易燃物,整座10坪大小的寺廟已遭大火吞噬,一發不可收拾。消防隊立即部署水線朝寺廟正面噴水灌救,並在20分鐘內迅速控制火勢。 據了解,寺廟內正殿供俸的廣澤尊王等眾神像,及寺內珍貴的交趾陶、上百年歷史的珍貴匾額等古蹟,全部付之一炬。其中三川殿的「博古圖」,及「龍、虎堵」交趾陶等作品,為清咸豐年間由泉州「晉江一經堂蔡騰迎」創作,是台灣交趾陶保存年代最早的作品,極具歷史價值,但仍逃不過祝融摧殘。 目前據消防局的初步勘查,懷疑起火點是在正殿的四方桌竄出,研判有可能是信徒祭拜後留下的火苗所引起,但真正的起火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 ▲香火鼎盛的彰化鹿港縣定古蹟鳳山寺,今天(24日)清晨5點半左右驚傳火警,寺廟內正殿供俸的廣澤尊王等眾神像,及寺內珍貴的交趾陶、上百年歷史的珍貴匾額等古蹟,全部付之一炬。(圖/社會中心翻攝 2016.08.24)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2247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24日電)嘉義縣水上鄉農會今天舉辦「幸福藕嘉鮮奶節」活動,嘉義縣長張花冠到場以新鮮在地食材調製出美味佳餚,提供民眾品嚐,推廣當地農產品。 主辦單位邀請張花冠上台示範,用五穀、蓮藕粉以及水上甜瓜,調製出健康蓮藕五穀鮮奶及香甜可口香瓜牛奶,現場並提供鄉親品嚐。 水上鄉農會指出,這次活動以嘉義鮮奶與水上鄉特產蓮藕為主題,邀請在場民眾進行「牛奶糖疊疊樂」及「夾蓮子」競賽,優勝者能獲得精美贈品,現場大小朋友卯足全力完成比賽,氣氛熱絡。 張花冠指出,嘉義縣農產品質優良,畜牧業者努力執行取得鮮乳標章,同時結合蓮藕、五穀粉調製成的粉紅奶,相當養生;香瓜甜度高,調製不需加糖,也非常適合用來炒菜、製作料理,歡迎民眾一同品嚐建康美味新鮮食材。 水上鄉農會表示,水上鄉蓮農生產蓮花、蓮藕系列產品,廣受消費者喜愛,同時結合鮮乳與蓮藕兩項在地食材,創造不同的美味料理,讓民眾可以安心享用健康、安全優質農畜產品。1050824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2056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台南市房屋稅調漲引發爭議,市議員蔡旺詮認為應先解決房屋稅法與土地法兩法間存在的衝突,才能依法行政,否則課稅無正當性,民眾何能接受?他表示,未來當民眾對房屋稅課稅有疑慮,收到房屋稅單時, 他願協助民眾打行政官司,由法院論斷裁決。 蔡旺詮指出, 民國83年12月公告的大法官釋字369號房屋稅法與土地法第1 47條與第187條內容有衝突,本應該檢討修正, 然事過20多年行政與立法怠惰仍未修法解決此法律爭議, 致使房屋稅調漲課稅尚缺正當性。目前市府房屋稅調漲幅度過大, 引發爭議,市議會決議採折衷方案,比照各縣市房屋稅課稅追溯期從103年起, 原因就是低調課稅,畢竟在適法性尚不足情形而為之。 蔡旺詮說,土地法與房屋稅條例就房屋租稅之徵收言, 雖存有普通法與特別法之關係,其稅率之高低, 固應依據房屋稅條例予以優先適用;然土地法第5條就「 土地改良物」分為建築改良物及農作改良物2種, 同法第187條復規定:「建築改良物為自住房屋時, 免予徵稅」,而房屋稅條例第1條規定:「各直轄市及各縣(市)( 局)未依土地法徵收土地改良物稅之地區, 均依本條例之規定徵收房屋稅」, 對自住房屋並無免予課徵房屋稅之規定,二者互有出入, 適用時易滋誤解。他建議目前民進黨全面執政,應由行政院提出房屋稅、 土地稅法修正版本,解決兩法部分條文爭議。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1905
20日下午1點多,新北市汐止1名女騎士準備出門,但卻發現機車不見了,趕緊報案,調閱監視器一看,這名竊賊先是在附近偷了頂安全帽,遮住自己的樣子,再偷車往基隆逃逸。 條紋polo男子走進巷子裡,看到機車上有安全帽,他隨手一拿,但其實他根本不是主人,沒多久把帽子帶著,看到一台機車臨停在路邊,直接把車偷走,車主出門發現停在家門口的機車怎麼不見了,趕緊報案。 先偷安全帽再偷車,發生在20日下午12點多,新北市汐止巷弄裡面這名竊賊疑似早就勘查好附近地形,就怕偷車行徑被發現,偷安全帽擋住自己的樣子,隨機看到有機車沒拔鑰匙,隨即逃逸。 失主媽媽:「車子停在這邊,結果忘了就是很糟糕,就忘記拔鑰匙了,他們就直接上去(回家)。」 警方表示,這名嫌犯身高約170公分、體型瘦弱,年約40多歲,往基隆逃逸,只是再怎麼遮掩自己的臉,以車追人,行蹤已經被警方掌握的一清二楚。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608251428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5日電)中國國民黨文化傳播委員會主委周志偉今天表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為讓黨工安心工作,預付5個月薪水是因應方案之一,但目前尚未定案。 媒體報導,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為避免現金遭凍結,國民黨計畫將所剩約新台幣10億多元的現金儘速用罄,包含預付黨工5個月的薪水,並訂定釋憲官司的開口合約,甚至先拿1200萬元訂做新式悠遊卡黨證。 周志偉上午受訪表示,有高度爭議的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黨中央及地方黨部合計700多名黨工受衝擊,黨主席洪秀柱認為應該審慎因應,讓黨工安心工作;目前有很多考慮方案,尚未定案,會以最快時間認真考慮如何處理。 至於為何預發5個月薪水,是否為明年黨主席選舉固樁?周志偉說,這不在考量範圍,主要用意是讓黨工安心工作,且短短幾個月的薪資預付,與明年黨主席選舉距離「太遙遠」。 周志偉並說,預付薪水時間的長短可以考慮,尚未定案,且還有其他作法,目前還在做最後思考。 周志偉指出,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通過後,可以預期會有很多訴訟,國民黨已提早接觸律師事務所。國民黨也規劃發行10萬張復刻版悠遊卡黨證,希望藉此爭取新黨員與失聯黨員。 此外,洪秀柱是否競選連任?周志偉說,洪秀柱在很多場合表達過這個想法;一個用心且願意承擔責任的政黨領導人,今年3月扛起責任後,發現有許多事情需要一點時間好好處理,在短短1年後續任期,許多事情無法完全做好,因此思考的期程會超越1年期間。洪秀柱也曾明確表達,黨有民主機制,任何有心願為黨服務的人,都可以參與。1050805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