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80536

隨著中美貿易關係回溫、技術性反彈、股神巴菲特增持銀行股等利多消息釋出,蘋果與摩根大通分別引領科技股、金融股上漲,道瓊一掃連續四日下跌陰霾,美股四大指數氣勢如虹,全面上揚。 收盤行情: 道瓊指數上漲208.84點,漲幅0.83 %,收25289.34 點。 科技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漲122.64 點,漲幅1.72%,收7259.03點。 史坦普指數上漲 28.69 點,漲幅1.06 %,收2730.27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39.91 點,漲幅3.34%,成為1234.62點。 近期蘋果供應商下修財測新聞,為蘋果投資者創造逢低買進的機會,看好蘋果未來長期獲利,蘋果自入熊市後反彈上揚 2.47%,結束連續五個交易日走跌。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71726

台大電機二館今天上午傳出實驗室氣體外洩,校方緊急疏散整棟系館人員,為了安全起見,將可能沾染氣體受到影響的11名相關人員預防性送醫。 台大校方表示,今天期中考,館內人員不少,經緊急疏散,人員已全數撤離,環安衛中心正在確認外洩的氣體是否會對師生安全造成影響,校方也在瞭解氣體外洩的原因。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31222

帛琉共和國總統雷蒙傑索率團訪台,今天一早和在台灣留學的帛琉學生舉行早餐會。雷蒙傑索說,帛琉珍惜和中華民國的友誼,也同樣珍惜民主、尊重人權、自由等重要的共同價值。他也勉勵在台灣的留學生,不但只是來台學習,也同樣是帛琉的民間大使,一言一行都代表、展現帛琉的特質。(李人岳報導) 我南太友邦帛琉總統雷蒙傑索率團來台國是訪問,除了參觀台中花博之外,13日一早也抽空和在台灣留學的帛琉學生舉行早餐會。雷蒙傑索說,此行受邀訪台,和中華民國政府討論了許多雙邊合作,也能藉此更深化雙方政府於人民的合作與邦交。 他強調,帛琉的文化是樂於和朋友分享共同的價值,帛琉珍惜和中華民國的友誼,也同樣珍惜民主、尊重人權、自由和互助等重要的價值。他對在台留學生強調,我們不需要和有錢人交朋友,最重要的是可以尊重自己的朋友,朋友可以不分膚色、種族,最重要的是共同珍惜的價值。 雷蒙傑索也指出,如果一個國家的年輕人沒有接受良好的教育,這個國家將沒有未來,他也勉勵在台灣的留學生,不但只是來台學習,也同樣應該是帛琉的民間大使,除了功課之外,也要注意一言一行都代表、展現帛琉的特質,如果在台灣的學習能成功,就能有更多帛琉年輕人可以跟隨同樣的腳步。 參加這場早餐會的,包括在開南、銘傳和淡江大學的帛琉在台留學生,雷蒙傑索還入境隨俗,贈送給在座的留學生每人一個紅包作為紀念。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121414

今年亞太經合會APEC即將在巴紐舉行,我方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出任領袖代表,今天(12號)上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蔡總統在記者會前,在府內接見張忠謀。總統表示,今年會議主題是「數位未來」,張忠謀無疑是最適合的人選;張忠謀則表示,總統要他模擬「總統的心情」,他以領袖代表身分出席會議,會「謹守分寸」(繆宇綸報導) 總統表示,今年的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在巴紐舉行,今年主題是「掌握包容性機會,擁抱數位未來」,相信在這個議題上,張忠謀絕對是最適合的人選,可以代表台灣與世界領袖交換意見。這幾年智慧科技的興起,讓經濟模式面臨前所未有的轉變。數位經濟可以為企業、政府及個人,帶來創新和效率,但也帶來了新的挑戰,像是數位落差、發展機會不均等,台灣在促進數位經濟發展、推動開放治理,做了許多努力,也有相當成果『張領袖代表在科技產業和數位發展上,擁有卓越的經驗和影響力。希望這次透過張領袖代表與各國領袖的交流,能夠讓國際社會更了解台灣的努力,不僅分享台灣經驗,也為台灣開拓更多國際合作的機會!』 張忠謀則表示,能代表總統出席APEC,他感到非常榮幸。APEC是經濟會議,他是以總統代表的身分出席,談的是經濟議題『總統昨天在她的臉書上也提醒我了,我要模擬她的心情,所以,我是以她的代表的身分出席會議,所以我會謹守我的分寸......』 這是張忠謀繼2006年越南APEC,在相隔12年之後,再度出任領袖代表,他將在16號啟程,18號參加領袖峰會。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80031

東北風稍減弱,但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宜蘭防豪雨,基隆北海岸及新北市山區大雨特報。明天東北風明增強,低溫下探18℃。 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仍有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地區及新北市山區有較明顯雨勢,中南部地區仍多雲到晴,午後在山區及屏東地區有局部雷陣雨。 今因東北風稍減弱,北部高溫稍回升到28至30℃,其他地區高溫約30至32℃。林定宜說,今天是24節氣中的「寒露」,接下來天氣更有秋意,明天起至周六因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下降,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可降至18至19℃,中南部應注意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機率仍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較多。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71310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嚴重翻覆出軌事故,宜蘭檢方在偵訊尤姓司機員一整天後,昨晚將近11點將尤姓司機員聲請羈押禁見。稍早主任檢察官江貞諭受訪時表示,初步研判這起事故的肇事原因應該是通過彎道時明顯超速。(李人岳報導) 台鐵普悠瑪列車在宜蘭發生嚴重翻覆出軌事故,造成慘重傷亡,宜蘭檢方22日白天在現場蒐證,並且偵訊尤姓司機員一整天後,晚間將近11點將尤姓司機員聲請羈押禁見。稍早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江貞諭受訪時表示,初步研判這起事故的肇事原因應該是通過彎道時明顯超速。江貞諭:『這個路段應有的車速,的確是超過了;(問:所以人為因素大過機械因素?)目前還在研判中。(問:當時時速大概多少?)當時的速度的確是超過80公里,甚至不排除100公里以上....目前就跡證和機械看起來,機械的部分,顯然有瑕疵或不正常的部分機率很小。』 江貞諭說,針對全案已經列他字案並且成立專責小組,針對相關證物、鑑識和後續發展已經權力在偵辦中,對於司機員的說法,也還要交互比對車長、服務員和行控中心通聯記錄。對於外界關切ATP行車安全裝置是不是被關閉?江貞諭說,由於車頭8號車的扭曲變形情況嚴重,ATP的狀態必須經過台鐵和專業人員的判定後才能知道ATP倒底是開啟還是關閉,不過車速的確是個問題。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40230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遭勞運人士攻擊頭部受傷,經過醫師上午巡房檢查後,賴香伶局長今天(2號)上午已經可以出院,上午11點,會由仁愛院區院長陪同,在仁愛醫院主出入口簡單致意,不過不受訪,隨後搭車離院。至於攻擊賴香伶局長的勞運人士李明彥,昨天下午在捷運新埔站落網後,警方隨即移送法辦,北檢複訊後,認為李明彥有逃亡、再犯之虞,今天(2號)凌晨依涉重傷害等罪嫌,向台北地方法院聲請羈押。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1030324

普悠瑪事故,宜蘭地檢署今天傳訊調度員,協助調查,而尤姓司機員今天治療中,院方表示,他今天想親自說明,已安排連繫中。 這名調度員今天上午9點由鐵路局相關人員帶領,到宜蘭地檢署報到,隨即被帶往問訊調查。 檢方表示,為顧及相關人員隱私,偵訊的地點不會只在地檢署,會視偵查與案情需要,有不同的適當地點。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300314

港珠澳大橋今天通車,大橋總長約55公里,包括長22.9公里的主橋、6.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及4個人工島,成為世界跨海距離最長的橋隧組合公路。 其中海底沉管隧道和東、西人工島的建造方法,施工難度極高,6.7公里的海底隧道更成為世上最長的沉管隧道,落成後即打破南韓的巨加大橋中,長3.7公里的海底沉管隧道路段的紀錄。 。港珠澳大橋構想了二十多年,2009年開始動工,原本計畫在2016年完工,因為工程艱困拖延了兩年,耗資千億,大橋使用壽命預計為120年。 目前香港到珠海,陸路要開車三到四個小時,港珠澳大橋通車後,只要開車半小時就可,到澳門也不必一定要坐船。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10290855

台北市政府公園處陽明山公園管理所主任林晁嘉今天指出,市長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卡車開進北投七星公園,違反台北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預計到活動結束前,將開罰到1萬多元。 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由26噸的大卡車改裝而成,下午在七星公園舉辦行動競總開幕園遊會。 林晁嘉告訴中央社記者,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定,未經許可不得在公園內駕駛或違規停放車輛;柯文哲的「行動競選總部」上午9時開進公園後,公園處立即勸導要求開走,但主辦單位表示,行動競總須配合園遊會停放到傍晚,因此公園處將對主辦單位連續開罰。 他指出,公園處每2小時對主辦單位開罰一次,首次開罰新台幣1200元、第2次開罰2400元、之後每次開罰3600元,預計到傍晚,至少會開出1萬800元罰單。 林晁嘉說,柯文哲行動競總開幕園遊會是以「園遊音樂會」名義申請,申請表上只標示將設置舞台,未提及會把車輛開進公園,才會核准活動在公園內舉辦。 他表示,七星公園場地使用費1場1萬3500元,柯文哲競選辦公室今天申請3場,場地費為4萬500元;另外,公園處收取保證金3萬元,若今天在活動中出現競選活動,將沒收保證金。 對於車輛違規開進公園,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蔡峻維指出,尊重行政機關裁處,由於園遊會預定傍晚 6時結束,民眾散場後,將儘速將行動競總撤走,並依照法規繳交相關罰金。 他表示,行動競總車輛是園遊會主舞台的一部分,往後將更謹慎處理,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