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72224
想要擁有親自創作樹脂球體關節人形娃頭嗎?就是因為它可做出接近真人姿勢,而發明創作人才是因為30歲Anna,從捏製、開模、上妝一手包辦,成為台灣能自己獨立創作從頭到腳一整尊的娃娃藝術家,但製作一尊人偶相當費時又費力,至少要花1年以上,才有可能全部製作出來,藝術家Anna接受TVBS專訪,她坦言不想自己變得像工廠一樣,自己喜歡創作,製作出來成品若不夠好就會不會去賣它,帶您來看看她是如何將「球體關節」人形創作,吸引國際關注。 看著櫥窗一樽樽球體關節人形,仔細看從頭到腳,每一個形體輪廓和可彎曲關節,以及臉部表情,都是藝術家Anna憑著執著毅力和恆心一手打造,Anna對於自己創作整尊娃娃人偶如數家珍,就是因為製作一尊人偶至少得花1年,最長甚至達到3年,辛苦製作,卻依舊不減Anna創作熱情。 記者蔣志偉:「球體關節人形具有球形設計,但到底它是怎麼製造出來的,我們實際來到創作設計工作室帶您一探究竟。」 替人偶上妝,每天在這10坪左右空間,Anna將創作能量發揮極致,講究可動性球體關節,製作過程難度高。 藝術家Anna:「其實它做的時候是一體成型,之後再支解分開支解,然後做這個圓球面,但是雖然說是球體關節,但是它的球面不一定是要球面,因為畢竟說像我們的脖子也不是正圓的,有時候可能需要折衷一下。」 使用石粉黏土先將黏土塑型,接著打磨用海綿砂磨臉,修飾五官輪廓,將完成好的製作模具噴漆除去灰塵,換上工作服戴上防塵鏡。 藝術家Anna:「硬化時間180秒就會硬化,倒之前要檢查有沒有雜質,有沒有什麼毛屑在裡面。」 人偶還能像真人一樣上妝,用描邊筆上色畫眉毛。 藝術家Anna:「我喜歡接近眼瞼地方比較深,然後拖出來線比較淡,製作流程繁瑣,加上它是比較屬於人體結構的塑型,第一個要考慮到人體結構,然後還有關節的一些設計,卡榫之類的那些就是很繁瑣,所以時間會拖很長。」 複雜的製作過程,其中球體關節人形,手臂可向人一樣彎折,人偶娃娃目前已經受到美國、加拿大、英國、俄羅斯、沙烏地阿拉伯、菲律賓、大陸各國高度關注,也有民眾想要訂下一整尊,但費盡心思創作Anna堅持不賣,只販售人偶娃娃頭,2013年賣出22顆、2014年13顆、2015年10顆、2016截至8月上旬以銷出16顆,Anna強調設計必須完美無瑕,才肯對外販售是他的堅持。 藝術家Anna:「現在還在學習階段,那之前會說賣娃頭,因為我覺得娃娃頭是我已經很順手很上手,而且是可以保證沒有什麼問題的,那對於整尊的話,因為它真的過程太繁瑣了,如果說我沒有把那套過程給它精簡或者熟練的話,我不想說自己變得像工廠一樣,一直為了販售而去販售,因為我的主軸還是想要創作,所以如果說我覺得我的作品不好的話,那我就不會去賣它。」 很有個性的Anna坦言,不喜歡將作品關在家中,而是應該要把自己的心血參加公開展覽,甚至放置在情境背版,好好說故事,對於喜歡創作Anna不在乎銷量 ,將設計製作出來的每一個球體關節人形,先收藏不以商業利益考量為前提下,不讓娃娃靈魂失了真。
球體關節人形「逼近真人」 製作難度高
徵信社
專辦外遇、抓姦、蒐證、協助離婚的優質徵信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