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00847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為提升高雄市公立收容園區志工服務能量及增加收容園區內犬貓的送養率,日前特於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舉辦今年度第一次收容園區志工培訓,講師們除了分享動保志工經驗,亦安排獸醫師帶來多種專業課程,讓有志投入收容志工服務的民眾能有更多技巧,共同為照顧及送養動物而努力。 動保處未來仍將持續辦理志工訓練課程,積極招募新進志工,今年度預訂於七月廿二日將辦理第二梯次招募說明會暨志工訓練,即日起受理報名,有興趣的民眾可洽詢高雄市動物保護處壽山動物保護教育園區簡小姐○七-五五一九○五九。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200254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中)帶領學生研發土肉桂葉精油的應用。(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7) 大葉大學生物產業科技學系主任李世傑的「土肉桂葉精油萃取分析及其應用於美白潤膚霜製備之研究」計畫,獲科技部補助,讓土肉桂除了食用、藥用,還有美粧品應用的新價值;生科系大三生許富鈺說,肉桂有一種特殊的味道,她一直不敢吃,沒想到肉桂還可以製成精油,運用到美容保養上,土肉桂精油聞起來有淡淡的香氣,比食用更容易讓人接受。 李世傑指出,土肉桂是台灣原生種,肉桂葉富含肉桂醛,過去常用來當食品的調味香料,也被中醫用於健胃、驅寒。值得一提的是,不必進行剝樹皮等傷害樹木的行為,採收土肉桂葉就可以提煉精油,因此他著手開發土肉桂葉精油的萃取技術以及相關應用,希望能幫助台灣農民開創經濟收益。 ▲大葉大學生科系李世傑主任開發土肉桂的美妝價值。(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7) 李世傑強調,土肉桂整株都是寶,土肉桂葉萃取出的精油,毫不遜色進口精油,研究顯示土肉桂葉精油具有抗氧化能力,並且能降低肌膚受傷後的不適,這樣的特性很適合應用在美容藥妝品上,於是實驗室進一步開發土肉桂葉精油為美白潤膚霜。 ▲大葉大學生科系主任李世傑(中)認為土肉桂葉精油不輸進口精油。(圖/記者陳雅芳攝,2017.4.7) 李世傑說,肉桂中的「甲氧基肉桂酸辛酯」成分,可以吸收紫外線,減少陽光對皮膚的傷害,避免皮膚曬黑,是相當具有潛力的本土特色美妝原料。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92102

▲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發起國法國人也喜歡在嵵裡沙灘打木球。(圖/記者鄧至傑攝) 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將來澎湖召開成立第21年會議,屆時全球將會有30個國家、39個地區會員湧入澎湖,為了抓住這千載難逢行銷澎湖、讓國際看見澎湖的機會,縣府從2年前即開始籌畫舉辦世界遊艇展、世界鐵人三項、國際美食展、國際慈善佳麗選美比賽等一系列國際活動,目的就是向全世界發聲,讓各國人士認識澎湖之美。 ▲前駐法國大使呂慶龍為了2018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於澎湖召開年會卯足心力奔波。(圖/記者鄧至傑攝) 在諸多籌畫中的國際活動中,其中一項「首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昨日驚傳為了配合南向政策,「中央政府」希望木球協會移師拉隊到印尼舉行。據澎湖木球協會理事長洪三元昨(8)日於嵵裡沙灘表示,世界首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目前共有3個地區在爭取,另外兩個地區一為印尼巴里島及中國大陸海南三亞,但傳聞中央為了進行南向政策,希望移師到印尼去比賽。 傳聞一出,讓澎湖鄉親感到錯愕,雖然另二個地區都提出非常優厚的條件來爭取,但以澎湖的條件也並非毫無機會。首先,木球的發源地為台灣,而澎湖又是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的其中一員,沙灘是美麗海灣必須具備的重要元素,配合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於澎湖召開年會,於澎湖的嵵裡沙灘舉行「首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是最恰當不過的。 ▲澎湖擁有美麗海灣,在嵵裡沙灘舉行「首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是最恰當不過的。(圖/記者鄧至傑攝) 據了解,木球是於1990年由台灣人翁明輝先生所發明,並於1999年成立亞洲木球總會、歐洲木球聯盟及國際木球總會。審核申辦「首屆沙灘木球世界盃錦標賽」的國際木球總會為台灣地主國,理當配合明年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在澎湖召開的年會,將首屆比賽安排於台灣,不但有助於澎湖在國際上的能見度,也是提升台灣愈趨艱困的國際外交關係。 理論上,國際木球總會為體育活動團體,與南向政策八竿子打不著,無需配合,洪三元理事長所指的「中央政府」究竟是如何施壓?寧選擇討好印尼一個國家,而枉視30個國家來澎湖之後所可能造成的正面效應,地方人士都感到十分不解。 ▲國際木球總會為體育活動團體,與南向政策八竿子打不著,無需配合。(圖/記者鄧至傑攝) 另據縣府發言人表示,目前縣府尚未獲得有關此事的訊息,將深入瞭解之後,若真有未爭取即要木球協會主動放棄的情事,為了澎湖將會據理力爭。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91449

基隆第一條基北快捷公車2088,來往台北市府轉運站及基隆八斗子,相當方便,受到許多上班除族及學生的喜歡,不過日前有乘客於臉書社團反映,使用悠遊卡搭乘2088刷卡後發現有溢扣款情形;大都會客運表示,該公司相當重視這個問題,立即要求廠商協助清查GPS定位是否異常,亦積極與反映之乘客聯絡,實際了解扣款情形。 大都會客運表示,該公司2088路線班車屬里程計費,基隆端共有五個收費區間,使用電子票證於上車時扣款為最低票價,下車時扣款搭乘區間票價之餘款,乘客若對於扣款情形有疑義,可於台北市府轉運站九號月台向服務人員反映,並請乘客提供電子票證之卡號及聯絡方式,該公司了解扣款情形後將會主動與乘客聯絡,若有溢扣款情形則立即退款。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90904

新竹縣十所中小學十四支隊伍參加一○五學年度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團體項目,榮獲八項特優,並獲二項第一名、四項第二名、七項第三名,成績為歷年之冠,其中自強國中管樂連三年稱霸全國,表現亮眼。新竹縣長邱鏡淳四月十一日上午在縣府主管會報中,特別頒獎表揚各校代表,肯定他們為縣爭光的傑出表現! 教育處表示,一○五學年度新竹縣獲得八項特優,為歷年成績最佳表現,其中,自強國中管樂合奏項目連續三年(即一○三、一○四、一○五學年度)榮獲全國特優,顯示新竹縣音樂教育推動成效。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90333

Google在全球各地設有資料中心,也積極參予採購再生能源「綠電」,不過在台灣至今尚未採購綠電。Google全球能源政策負責人Marsden Hanna表示,對台灣再生能源的產量樂觀,但期待台灣更積極引進國際組織的再生能源認證(REC)、並讓有需求的買方能夠購買更多的綠電額度。 Google也表示,購買綠電並不表示要直接從再生能源電廠供電,Google也接受有REC認證的電廠和其他業者併網供電。每一個REC認證代表一定單位的綠電,2017年Google購買綠電認證的額度已經和過去傳統能源的用量相同。 Google在台灣彰化設立資料中心,雖然鄰近彰化附近的風力發電中心,但Google表示,目前彰化風力發電中心的配額已經被買完。外傳Google要自己設立電廠,但Google現階段即使要自己發電、供應也有困難,並未考慮這一點。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82138

【勁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為改善竹科聯外道路寶山路在上下班時段的壅塞狀況、增加往返園區的道路容量及道路狀況,新竹市政府4/13舉行「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開工動土典禮,「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預計6月底完工、7月啟用。新竹市府表示,上午7至9時交通尖峰時段,將寶山路「二進二出」調整為「三進一出」,提升50%道路容量及1.5倍疏解率,大幅降低通行時間、減少壅塞,若以上午尖峰小時入區車輛約3505車次計算,可節省5萬分鐘之時間效益。 新竹市府表示,上下班尖峰時間行經寶山路往返市區的車輛高達3,505輛,超過道路容量非常多,「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共投入2,850萬,寶山路200巷至高翠路將架設調播車道門架、車道指示燈等,高翠路至寶山路452巷亦將拓寬,全路段號誌線路地下化、並將鋪面刨除重鋪。未來從「二進二出」調整為「三進一出」,車流將更順暢,提供市民更安全、舒適、快捷的上下班道路。 新竹市府表示,新竹科學園區一年為國家帶來逾一兆產值,GDP佔6.8%,也為新竹市、縣提供穩定的經濟及就業機會。市府近2年已陸續解決過去20、30年困擾市民許久的交通問題,包括大學路51巷及高峰路拓寬工程、光復路交通號誌時制重置等,讓民眾感受到上下班交通順暢度的提升。他也特別感謝科管局、清華大學及居民對此次工程給予協助。 竹科管理局表示,感謝市府對科學園區環境的建置投入大量心力,近年陸續改善周邊交通環境,期盼「寶山路調撥車道建置工程」有效改善往返園區的交通狀況、節省更多時間。他同時對周邊居民致上謝意,期盼未來能藉園區創新能量協助區域發展,彼此互為活水、創造共榮局面。 交通處表示,寶山路200巷至寶山路452巷路段現為雙向四車道,部分路段為上下坡、彎道,道路鋪面老舊,架空線路亦較雜亂。「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可分為「三部曲」,首先將於寶山路200巷至高翠路口路段建置調播車道門架一座、沿途架設車道指示燈16個、資訊可變標誌3座、監視系統7組及E-TAG偵測器8套;第二,高翠路至寶山路452巷口路段將拆除分隔島、移除植栽,規劃為寬敞四線道;第三,上列兩路段全線將進行鋪面更新與管線地下化工程,提供給用路人舒適與明亮的行車空間。 計畫正式上路實施前,相關配套措施將參考當地里長、里民建議進行調整,後續也會積極協調科管局協助周邊鄰里公共事務,期盼三方齊心,打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創造多贏局面。 (圖由新竹市府提供/新竹市政府4/13舉行「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開工動土典禮,「寶山路段調撥車道建置計畫」預計6月底完工、7月啟用。)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81134

一○六年宜蘭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通過審查計有四十二組於昨(十五)日由縣文化局秘書陳曉慈主持授證。安排通過的傑出街頭藝人示範演出,狄列樂團是由佛光大學學生組成演奏木吉他、口風琴、木箱鼓,歌唱海闊天空。廿二歲陳志杰,演奏電鋼琴唱五月天「勇敢」,創意工藝類的蔡秀霞-種子藝術及鄭沛盷-彩繪石頭則在現場展出,示範演出的街頭藝人有個共同點,都是第一次報考通過取得證照,超開心,也令人耳目一新。 邁入第十屆參與審查計一八○組,通過審查計四十二組,錄取率約百分之廿三,展演內容,表演藝術類除音樂演奏外,還有雜耍特技、火舞、機械舞等,視覺藝術與創意工藝類除水墨書畫、扇子彩繪外,還有畫糖、天然種子藝術、原木燒等創作;其中有十四組是宜蘭縣民,約佔全部通過審查的百分之三十三,其他則來自全台各地的藝人朋友。已經邁入第十屆,前九屆共累積了二七六組通過審核的街頭藝人,依規定街頭藝人每二年須換證一次,加上本屆通過審查的四十二組,已累計至三一八組。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80037

▲民眾注意各類型之犯罪手法,以及特別提醒民眾詐欺手法千百種,防詐竅門僅五種─「不貪心、多小心、莫慌張、不回電、速報案。」,以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圖/高市警局提供,2017.4.17 高市仁武分局澄觀派出所巡佐周坤甲、警員許正宏於返4月13日擔服10-12時金融機構巡邏勤務,於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在仁武區仁光路,有一名婦人接獲恐嚇詐騙來電,可能遭詐騙匯款。經警方了解始知,與鄭姓婦人同公司同事見婦人接獲電話後之異狀,感覺事情有異,立即報警請求協助。經警迅速趕到附近之郵局、銀行及超商等處尋找皆未發現,隨即於京富路上尋獲面帶恐懼憂愁之鄭姓婦人,鄭婦向警方表示;其接獲來電未顯示號碼之電話,稱其子因積欠債務新台幣80萬元,目前人在其手中,如不速歸還,將對其子不利,電話中不時傳來疑似其子哭泣聲,並哭喊媽救救我,並要其前往附近ATM領取現金等候通知,再以面交方式付款。 鄭婦因不疑有他,神色慌張並急急忙忙拿著提款卡及存摺出門至超商ATM操作領款,經警瞭解始知為詐騙老梗,請鄭婦先冷靜連絡其子,終於順利連絡上其子,電話中報平安,並陪同鄭婦至鳳山區建國3路之新光銀行查證,確認鄭婦帳戶內之存款未遭詐騙轉走(無損失),事後,詐騙歹徒亦未再來電指示鄭婦面交現金及匯款。 鄭婦驚覺是詐騙後,放下心中大石,訴說剛剛信以為真,擔心其子遭受危害,無暇細想,鄭婦家人得知消息後,也頻頻感謝警方的主動協助及幫忙。 仁武分局分局長李金龍也針對轄區近年來常發生民眾遭詐騙的原因,提醒民眾注意各類型之犯罪手法,以及特別提醒民眾詐欺手法千百種,防詐竅門僅五種─「不貪心、多小心、莫慌張、不回電、速報案。」,以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提款機。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704170400

「台灣之光」再添一人!台藝大電影系學生王逸鈴拍攝的公視學生劇展「迎向邊疆公路(Towards the Sun)」12日晚間宣布入圍坎城影展「電影根基」(THE CINÉFONDATION SELECTION)正式競賽單元,而上次台灣作品入圍,是沈可尚執導的畢業製作「與山」,距今已18年。 「迎向邊疆公路」從世界各國近2600部學生作品中脫穎而出,能夠入圍相當不容易。今年坎城影展訂於5月17至28日舉行,最後將從16部入圍競賽單元作品,選出3部獲獎,王逸鈴預計也將帶著作品前往法國映演。 「迎向邊疆公路」由台藝大副教授何平擔綱製作人,王逸鈴自編自導,找來深具草根特質的演員高盟傑,搭檔來台學中文的泰籍素人演員林潘妮演出。劇情描述一個家被政府法拍、強迫搬離並準備以車為屋的男人,遇上一個身上只剩一張機票和簡單行李的年輕女人;兩個國籍、兩種性別,同行踏上了終點為桃園機場和台北的公路旅程,劇中呈現豐富的台灣山海、鄉村景致。 仍就讀台藝大電影系的王逸鈴表示,曾有過在國外公路旅行的經歷,「在那邊體驗到很自由自在的感覺。」加上本身喜愛公路電影,她形容「移動的感覺很吸引人」,揉合個人生活經驗後,誕生這部深具風格作品。 王逸鈴表示:「台灣比較小,因為劇情和風景氛圍的選擇,後來選擇台灣東部的公路沿線拍攝。」也提到當初拍攝的困難,「工作團隊缺乏車上拍攝經驗,讓他們工作過程叫苦連連。車拍很難,一趟拍不完就要重來,很耗時間、耗油,且有很多安全問題,考驗調度的功力。」公視安排「迎向邊疆公路」於15日晚間10時30分再度播出。

oeeldhhv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